Bing搜尋 採納臉書內容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微軟(Microsoft)搜尋引擎Bing正強化在臉書(Facebook)分享建議的功能,提供用戶谷歌(Google)搜尋外的新選擇。

「美聯社」報導,即日起,Bing的搜尋結果顯示,將根據用戶是否登入臉書而有不同。

例如,Bing的標準排名系統可能會在鍵入「U2」樂團字串時進行分析,用戶若未登入臉書,關於這個樂團的搜尋結果只會顯示在第4或第5頁。

假如用戶搜尋時已經登入臉書,而且臉書朋友有人按「讚」時,上述搜尋結果就會顯示在第1頁。

即使沒有臉書,Bing的改變也會影響部分搜尋結果排名,這是因為Bing的計算公式也會考慮臉書5億用戶中有多少人,按下了某網頁的「讚」按鈕,來判定頁面價值和關聯性。

Bing也加入了一些功能,深化與臉書的關係,例如網購民眾能夠張貼產品及服務的頁面在臉書上,徵詢親友意見。微軟也打算根據用戶在臉書中所表示的喜愛城市,傳送旅遊折扣通知。

微軟與臉書7個月前宣布結盟,挑戰谷歌霸主地位,雙方都想盡辦法把流量從這間網路最賺錢公司拉走,提高自己的網路廣告獲利。(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