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要求對卡扎菲等利國高官發通緝令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位于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奧卡姆珀(Luis Moreno-Ocampo)16日表示,他將尋求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卡扎菲兒子賽義夫-伊斯蘭-卡扎菲與利比亞情報機構負責人薩諾希 (Abdullah Al Sanousi)以反人道主義的罪名發布通緝令

奧卡姆珀在海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檢察官辦公室要求國際刑事法庭發布通緝令。”

這位阿根廷籍的檢察官表示,有證據表明“卡扎菲親自發布了向利比亞無辜平民發動襲擊的命令。”

一個國際刑事法庭法官專門小組將根據案件的檔案,决定是否接受還是拒絕檢查官辦公室的申請。

15號,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們已經掌握了足够的證據來起訴卡扎菲,幷將在16號上書國際刑事法院預審法庭,要求對卡扎菲等3名利比亞當局高官發布通緝令。

3月3日,奧卡姆珀宣布,他正在對利比亞發生的侵犯人權的事件進行調查。他的調查針對8人,包括卡扎菲及其3名兒子。

奧卡姆珀引述聯合國提供的數據說,自從2月15日利比亞爆發反政府示威運動以來,已造成數千人被殺害,幷迫使約75萬人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