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28分領銜 公牛狂奔滅火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16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芝加哥公牛羅斯今天得到全隊最高的28分,幫助公牛在東區冠軍賽第1場比賽,以103比82擊敗邁阿密熱火,拔得頭籌。

兩隊上半場以48比48戰成平手,上半場發生3次失誤的羅斯,中場休息時向隊友道歉,並在第3節帶領球隊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勢,奠定勝基。羅斯賽後說,「對上熱火這種球隊,絕不能粗心發生失誤,他們進入全場攻擊時太危險了。我身為隊上的控球後衛,必須要做得更好才行。」

公牛的鄧恩得到21分居次,貢獻7個籃板和4次抄截,並迫使熱火「小皇帝」詹姆斯投15中5,只得到15分。鄧恩說,「防守像詹姆斯這樣的球員,全隊都要保持專注。有幾次我們包夾防守成功,我們的長人也稱職地對他壓迫。」

詹姆斯生涯季後賽共有7場比賽得分不超過15分,這7場比賽,他效力的球隊都吞下敗仗。

公牛中鋒諾亞得到9分,抓下14個籃板,其中包括8個進攻籃板,比熱火全隊的進攻籃板數還多。諾亞說,「沒有人相信我們可以打到這邊,我們不在意一切的讚美和批評,只想專注在我們應該要做的事上,而且我們彼此信賴。」

熱火的波許得到全隊最高的30分,並抓下9個籃板球;韋德得到18分居次。熱火除「LCD連線」外,無人得分超過2位數。

東區冠軍賽第2戰,將在台北時間19日上午8時30分於公牛主場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