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審訊本·拉登3名遺孀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美國白宮週五證實,美國官員已在巴基斯坦向基地組織頭目拉登的3名遺孀問話,不過這次訊問沒有獲得多少有價值的情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美國官員說,這次問話沒有得出太多情報,是初步階段。掌握第一手消息的巴基斯坦高級官員及兩名美國官員說,3名遺孀接受問話時展現出「敵意」,最年長的拉登遺孀代表發言。美國人原本希望分別詢問這3名遺孀,搞清楚她們說法矛盾的地方。

一名了解調查過程的匿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審訊了本·拉登的遺孀,但她們迄今沒有提供什麽有價值的信息。”

路透華盛頓消息,情報人員正試圖藉此拼湊出本・拉登生活的關鍵要素,包括他如何前往巴基斯坦北部的阿伯塔巴德生活,死前還見過什麽人等。

美國當局正與巴基斯坦官員合作,以爭取更多接觸她們的機會。

CNN報導,巴基斯坦稱,會把拉登的3遺孀及她們的子女遣送回國。拉登的3遺孀當中,一名來自也門,另外2名來自沙特阿拉伯,她們在拉登被殺後,一直被巴基斯坦當局扣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