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違規3次撤CAS標章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6日電)台灣優良農產品CAS肉品遭檢出瘦肉精和抗生素,引發CAS安全疑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長許桂森今天表示,將持續加強抽檢,若連續查到3次違規,將吊銷廠商CAS標章。

新北市日前抽檢33件學校營養午餐,公布3件檢出瘦肉精、3件檢出抗生素,媒體進一步報導當中有5件是有「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肉品的製造廠商。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麗文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表示,CAS肉品被檢出瘦肉精和抗生素,抽檢環節是否有問題?如何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這對合法雞農也是打擊。

許桂森答詢表示,CAS從生產原料、進貨、製造廠商等,雖然有一定管理和抽檢制度,但坦承「再怎麼抽檢,源頭還是要加強。」有些養雞養豬戶在豬、雞生長期難免有治療行為,如果停藥期沒有遵守規定,就會有風險。

他說,檢驗項目非常多,將加強對CAS瘦肉精和抗生素抽檢,對於發生問題的廠商,每星期檢查3次,連續檢出無問題,才會重新開放;且每半年、1年都會持續檢驗,如果連續查到3次違規,就會吊銷CAS標章。

他表示,CAS肉品相對安全性還是高,最近也會跟教育、衛生單位合作,加強抽驗台北市和新北市廠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