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債上限不調 奥巴馬示警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警告,如果美國舉債上限問題再不解決,經濟恐再陷衰退泥沼。在此同時,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Boehner)出面表示,準備好做出協議

美國國家債務預計明天達到14.29兆美元上限。

奥巴馬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上週錄製的節目中說,全球投資人倘若認為美國未獲充分信任與大力支持,並認為美國可能無力償還債務,整體金融市場恐陷入混亂。

警告:「我們的經濟恐再陷衰退,財政危機恐比之前更嚴重。」這段談話預計今天播出。

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貝納今天也說,他準備就提高美國國債上限達成協議,但堅持政府必須採取行動,解決美國經濟根本問題。

他今天告訴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他相信有必要提高債務上限,但也說,前提是必須以「解決美國長期財政挑戰」的方式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