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拖 美奮進號16日發射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美國「奮進號」(Endeavour)太空梭最後1趟飛行開始倒數計時,預定16日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這也是美國太空計划倒數第2趟任務。

中央社消息,太空人將在16天任務期間,執行重大物理實驗以探測宇宙起源,其中包括4次太空漫步。

「奮進號」升空後,接著「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執行最後任務,為美國30年太空梭計劃畫下句點。俄羅斯太空船將成為全球太空員往返國際太空站的唯一選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奮進號因技術問題而延後2週發射,工程師已解決問題,依天氣狀況判定,有7成機率能在16日上午8時56分順利升空。

NASA測試部主任史波丁(Jeff Spaulding)昨天表示:「過去2週的故障排除工作已經完成。所有重測結束,一切沒問題,就此角度來看,我們已經準備好發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