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復工 又有日電玩公司被駭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5日路透電)索尼(Sony)的PlayStation Network網絡近1個月前遭到大規模駭克入侵,迫使索尼關閉這個網路之後,這家公司今天說,已經開始恢復服務。

玩家與網路安全專家之前就批評索尼處理這起事件不當。駭克入侵事件不僅引爆官司,也使得索尼透過網路服務,結合內容與硬體產品力量的計畫投下陰影。

這家日本電子與娛樂巨擘為服務中斷向消費者道歉,並說已經採用多項新的安全措施。包括早期預警系統,能夠警告索尼滲透PlayStation Network網絡的嘗試。

索尼第2號人物平井一夫(Kazuo Hirai)在新聞稿說:「對於您在這段期間的耐心與支持,我實在感激不盡。」他也在PlayStation Network部落格張貼語音談話。

只有暱稱SG-1_F-302的PlayStation Network玩家留言:「謝謝你,索尼!!!」

但部分使用者說,暫停服務的漫長期間,讓他們轉投微軟的Xbox Live遊戲服務。微軟是索尼的競爭對手。

彭博今天凌晨發出的新聞,引述知情消息人士的話說,駭客租用亞馬遜(Amazon)的伺服器,對索尼發動攻擊。

以電玩「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聞名的日本電玩公司Square Enix昨天說,駭客進入他們旗下1個網站並盜取資料,包括多達2萬5000名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和應徵者的履歷表。(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