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兒童隱私 遊戲網站賠天價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4日專電)迪士尼旗下的網路遊戲網站公司,涉嫌未獲家長許可就擅自洩露兒童用戶個人資料,遭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侵犯兒童網路隱私後,以300萬美元天價賠償和解。

這起案例創下了美國聯邦法律「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自1998年生效以來,民事賠償金額的最高紀錄。

根據「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規定,網路公司與網站經營者在獲取、使用以及透露孩童用戶的個人資料之前,必須事先知會孩童家長並取得同意,否則就視同違法。

迪士尼集團(Walt Disney)旗下的Playdom網路公司,經營重心在於開發網路遊戲,Pony Stars、9Dragons以及My Diva Doll等線上遊戲都頗受兒童歡迎。迪士尼是在2010年7月,以5億63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Playdom網路公司。

不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發現,Playdom從2006年到2010年之間,在「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上設立了大約20個「虛擬世界」提供線上遊戲,卻擅自洩露數以萬計年齡在13歲以下孩童客戶的個人隱私資料。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指出,從2006年至2010年之間,註冊登記成為Playdom一般客戶的兒童,約有40萬3000人,而在Pony Stars遊戲網站登記加入會員的兒童玩家,更高達82萬1000人。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Playdom與公司負責人馬克斯(Howard Marks)在遊戲網站登記註冊的程序中,取得孩童的年齡、電子郵件,使得這些兒童的真實姓名、電郵地址、即時通帳號、居住地點等個人資訊,通通在遊戲網站上的個人檔案欄位中曝光,取得這些資料之前卻完全沒有知會孩童家長,也未獲家長同意,散布兒童個人隱私資料更沒徵得家長許可。

面對這項非違搜集並洩露兒童個人隱私資料的指控,Playdom同意以300萬美元賠償達成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