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玲電影展 6月紐約開幕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繼5月與林肯中心合作推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台灣電影展」之後,緊接著將在6月與「紐約表演藝術公共圖書館」共同舉辦「台灣女性導演周美玲電影個展」。

這項電影展將放映周美玲執導的「搏浪」、「刺青」、「漂浪青春」、「豔光四射歌舞團」及紀錄片「私角落」5部影片。其中「搏浪」是海外首映,「漂浪青春」是紐約首映,其他3片都是美國首映,周美玲將專程來美出席部分場次與紐約地區觀眾對話。

負責策劃影展的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表示,在國際上推廣台灣新生代導演的優質作品一直是行政院新聞局近年來努力的方向,這項影展歷經兩年的籌畫,終能在下個月順利推出,令人興奮。

翁桂堂指出,周美玲是出身自媒體記者的新生代導演,才華洋溢,擅於以敏感而細膩的手法、高度的理解力與同理心,處理性別、同志以及罕症患者等議題,其作品常令人驚豔,在國際影展獲得許多獎項;希望能透過這項影展讓紐約觀眾認識台灣電影的另一種面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