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病人登機 大韓航空或遭起訴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一名患上癌症的美籍韓國人,日前想搭乘飛機回到故鄉韓國度過余生,但大韓航空公司以病患者的健康狀況不佳為由,拒絕讓她登機。後來這名女士改乘美國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機,順利回到韓國。整起事件引發病患者權益問題的爭議。

克莉絲朵•金(Crystal Kim)是一名美籍韓國人,62歲時被診斷出患上乳腺癌,因此決定返回韓國故鄉,度過人生的最後時光。

由於克莉絲朵的病情很不穩定,雖然有兩位醫師證明她的健康狀況可以負荷長途飛行,但大韓航空依然拒絕她搭機,以避免飛行途中發生意外。

克莉絲朵後來改搭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班機返回韓國。

克莉絲朵•金:“我從小學到中學畢業都在韓國跟我的祖母住在一起,她過世後葬在這裡,因此我希望將來也能長眠在她身邊。”

克莉絲朵的女兒也隨著母親一起搭機回到韓國,她對大韓航空拒絕母親登機的態度表示不滿,認為這是歧視行為,並考慮是否要對大韓航空提出法律訴訟,以爭取自身權益。

對此,大韓航空發表聲明,主要是考量克莉絲朵女士的健康因素才拒絕讓她登機,這是根據國際航空的規定來處理的。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