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5月 電影圍繞母親多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本週新片多與母親有關,「元氣媽媽」找活力;「母親劫」成恐怖片;三兄弟因母親一起邁向「光榮時刻」;詼諧拍母親罹病的「奧斯卡媽媽」;「與愛別離」和小三交換小孩。

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元氣媽媽」,原著漫畫在日本銷量170萬冊,描述漫畫家西原理惠子一方面是職業婦女,又須面對2名天兵兒女和酒精中毒老公。特別的是,6年前宣布離婚的小泉今日子和永瀨正敏飾演夫妻檔,這也是兩人離婚後,再度以夫妻身分在大銀幕現身。

或許小泉今日子、永瀨正敏曾是夫妻,演出夫妻間才有的情感,讓西原理惠子不得不說,「演員演出當時與丈夫分離的真實情況。」

溫馨母親節剛過,恐怖電影「母親劫」(Mother’sDay)接著上映,由「奪魂鋸」(Saw)系列導演達倫鮑斯曼(Darren Lynn Bousman)再下殘虐詭計,描述逃獄的壞蛋3兄弟,計畫回到兒時的家,拿走錢財遠走加拿大,但老家早就易主,於是連絡母親一起闖入老家,綁架主人,用盡殘虐手段逼他們交出所有錢財。

導演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最新力作「光榮時刻」(Outside the Law),不僅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也是法國近年涵蓋親情、人性與歷史的感人大製作。劇情描述家園遭毀的三兄弟,老大遠赴越南作戰,老二和老三留在巴黎,一個致力策動阿爾及利亞獨立,一個為撫養母親而投身經營夜總會,賺進鈔票。

然而,個性、命運都不同的三兄弟,卻在母親的愛與感召下,手足親情緊密相依,他們的人生也與國家命運結合,一同邁向成功的光榮時刻。

只要拿下奧斯卡,就能挽救冰島影業破產危機?北歐導演佛雷德理克森(Fridrik Thor Fridriksson)詼諧作品「奧斯卡媽媽」(Mamma Gogo)是部半自傳作品,不僅大開導演曾獲奧斯卡提名的電影「自然之子」及冰島金融危機玩笑,還把母親罹病過程拍成笑淚交織的瘋狂喜劇。

時常演出「小三」的演員周姮吟,這次在「與愛別離」再度搶走片中好姊妹曾珮瑜的老公尹昭德,只不過這2名為愛付出的女子,都生下尹昭德的孩子,讓元配曾珮瑜只好同意離婚,但要求交換2人生下的小孩,展開復仇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