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國會:美單方狙本·拉登不能重演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4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國會今天要求美國停止在巴國領域進行無人飛機任務,並呼籲針對美軍狙殺本·拉登行動發起獨立調查,確保絕無重演可能。

巴基斯坦國會進行超過10小時的聯席會議後,發出這項措詞強硬的訊息。席間,巴國議員就「美國於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針對本·拉登展開單方面行動後所衍生的局面」展開辯論。

巴基斯坦情報首長巴夏(Ahmad Shuja Pasha)、軍事首長以及空軍參謀副首長均上場為議員簡報。

巴基斯坦國會除形容美軍持續的無人機空襲「令人無法接受」,並在正式決議中表示:「這類無人機攻擊行動必須立刻到此為止,否則政府將被迫考慮採取必要措施,包括撤回提供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使用的過境設施。」

駐阿富汗外國軍隊所必須的補給品和設備,大都必須透過巴國西北邊境的通道運輸,此地因而頻遭攻擊。

根據法新社紀錄,美國的攻擊行動去年倍增,共發動超過100次無人飛機空襲,造成逾670人喪生。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表示這些秘密行動已重挫基地組織(Al- Qaeda)領導力。

巴國議員同時呼籲政府「指派獨立委員會,調查美軍在阿伯塔巴德行動,以便釐清責任歸屬,並建議必要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決議文中表示:「委員會的組成、形式將在總理季蘭尼(Yousef Raza Gilani)和反對黨領導人溝通後定案。」

此份決議也批評美軍狙殺任務,表示「單方面行動不能促進全球消除恐怖主義」,且類似事件一旦重演,將「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全帶來可怕後果」。

文中呼籲政府「重新檢視、檢討與美國合作的條款,保障巴基斯坦的國家利益能被完全尊重,且與之相符」。

決議除「重申對巴基斯坦國安力量的絕對信心」,也強調「以真正的夥伴關係,建基於平等、互相尊重與互信」的國際合作對於反恐的重要性。(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