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許三多 害了大批女幹部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因錢多、房多、情婦多,外號「許三多」。近日因受賄、貪污、濫用職權,被寧波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刑,他的情婦多達兩位數,被指「害了一大批女幹部」。

  中國大陸北方網指出,許邁永犯案東窗事發被「雙規」 (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後,首先交代的就是他的生活作風問題。

許邁永供認,與他有過「特殊關係」的女幹部、女公務員、女明星多達兩位數,其中大部分來自杭州市西湖區政府。

許邁永下台後,不少女幹部被紀律檢查委員會找去談話,導致一段時期內西湖區凡是有些姿色的女幹部人人自危。一位與許邁永共事過的官員曾表示:「許邁永可謂害了一大批女幹部,害了一大批家庭。」

  這位官員披露,許邁永是個工作狂,跟女下屬發生關係時還經常晚上加班。通常許邁永會讓辦公室的燈亮著,自己悄悄搭車到某個酒店,再回到辦公室加班。

許邁永的一位下屬至今對此吃驚不已:「工作這麼忙的領導,竟然有時間跟這麼多女同志發生關係,我們實在無法想像。」

  外號「許三多」的許邁永,被法院查明自1995年5月至2009年4月間,利用擔任蕭山市 (即現在杭州蕭山區)副市長,杭州市西湖區代區長、區長、區委書記,杭州市副市長等職務之便,收受、索取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億4500萬多元。

許邁永還利用擔任杭州金港實業公司董事長職務便利,侵吞國有資產共計人民幣5300萬多元。他的財產多達2億元。

  此外,許邁永「房多」。檢方指控他涉案的住宅、商舖等共有8套。而媒體曾傳言他有20多套房子。牽涉許邁永案的14個單位或個人,幾乎都與房地產有關。例如浙江海陸控股集團、浙江通策房地產集團、浙江開氏集團、坤和建設集團等,涉案數額都在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

  另有報導指出,辦案人員搜查許邁永的家發現,各種金玉字畫、信用卡多得讓人目不暇給。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一個純金打造的金球,大小如同教學用的地球儀。許邁永家還有一個像小型金庫的儲藏室,裡面藏有金磚及各種金銀首飾、玉器、雞血石等。

  他還收藏了大量名貴字畫,包括齊白石和范曾的人物畫、潘天壽的荷花、啟功的字。

  報導說,許邁永的這些「成就」離不開他的妻子戚繼秋的幫助。戚繼秋是一個保管員出身的房地產女大亨,極富投資意識,喜歡炒股,曾經是大陸名酒「酒鬼酒」的前10大流通股東。

  戚繼秋還採用提供資金賬戶、協助將財產轉換為有價證券、資金轉移等方法洗錢,折合人民幣4131萬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