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國名人榜 劉德華居首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富比士雜誌(Forbes)中文版今天在上海發布「2011年中國名人榜」排名,香港藝人劉德華登上榜首,台灣知名歌手周杰倫、大陸知名歌手王菲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中國名人榜」是富比士雜誌中文版對兩岸三地名人進行的評選,主要是根據名人的收入,網路被搜尋頻率,報紙、雜誌及電視等媒體曝光率等數據,統計後加以綜合排名。

中新社報導,這是富比士雜誌第8次推出「中國名人榜」。周杰倫去年也是排名第二。

報導說,現年50歲的劉德華去年排名第5,今年則取代港星成龍,躍居榜首。報導形容,這位「全能型天王」2010年收獲頗豐,出演5部電影,片酬居高不下,而為慶祝入行滿30年在香港舉辦20場巡迴演唱會,繼續演繹其「不老神話」。

報導指出,這次發布的榜單中,入圍的100位來自兩岸三地名人在各自領域都表現亮眼,他(她)們在考核期內創造的收入總和超過人民幣39.7億元。

據報導,今天公布的名人榜中,男性有55位,女性有45位。

同時,今年上榜的有47位港台明星,總數接近一半。富比士雜誌中文版執行總編劉瑞明說,中國大陸已成為港台明星事業發展的主要市場,港台明星重心紛紛轉向大陸。

相較於藝人,體育明星僅有5人上榜。其中,籃球明星姚明排名第5,其餘是李娜、易建聯、劉翔和林丹。勇奪澳網女單亞軍的大陸網球選手李娜表現突出,她今年排名第35,足足比去年上升32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