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中共掩蓋地震預警將不會改變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汶川地震三週年了,到現在為止政府一直沒有真正追究,那些導致學生傷亡的豆腐渣工程的責任,相反政府一直在掩蓋真相、同時也在掩蓋死亡人數的真相。中國問題專家、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表示,中共的維持穩定重於百姓的生命。請看報導。

程曉農表示:“汶川地震三週年之後,中共沒有真正的從自身吸取任何教訓,而是以維穩千方百計掩蓋真相、打擊追索真相的人”。

中國經濟問題專家程曉農“這種現象就是相向老百姓公布一個訊號,就是我想怎麼胡來,你們都管不著,誰要想了解真相,就會遭到嚴厲的打壓。政府保留了胡作非為的權利,同時封殺了民眾為汶川受害者討回公道的可能性。”

據大陸官方報導,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發生8級強震,69227人遇難,17923人失蹤。民間統計遠高於這個數字。汶川地震預警政府掩蓋,程曉農指出,今後再有其他災害情況也會類似。

程曉農“中共政府的穩定重於百姓的生命,一旦有災情預報或預感,政府不是千方百計組織老百姓避開災害,而是盡量隱瞞消息、隱瞞真相,所謂維持穩定。換句話說百姓試圖避開災害,政府就認為是動搖了它的穩定,所以對政府而言,它的穩定重於百姓的生命,這也是為甚麼汶川之後的青海地震也是這樣,我相信今後再有其他災害,情況也會類似”。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