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外:不同的報導,不同的結果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因天津公安非法毆打、抓捕四十五位法輪功學員的事到北京反映情況,被稱為“萬人大上訪”。這樣的上訪規模在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過。法輪功學員平和、理性的行為震驚了全世界:在中國這樣一個極權的社會裏,這麼多人,只是出於維護自己的信仰,真誠地向中國政府表達自己的心聲。他們默默地站在那裏,從早上五點多鐘到晚上將近十點,十多個小時,沒有喧囂,就為了單純地表達自己的心願。在沒有人組織的情況下,大家又都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身份,卻都能相互謙讓,安分守己,這在連中國人自己都認為中國人是一盤散沙,專好窩裡斗的社會現實裡,發生這樣的事,真令人刮目相看。而且還有人在自覺地撿拾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丟棄的煙頭。離開時,地上干乾淨淨,連維持秩序的警察都在慨嘆……

這是當時發生在中南海周圍的真實情況。因為朱镕基總理的及時處理,事情得到了較為妥善的解決。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媒體開始的報導卻很簡單,畢竟去了那麼多人到中南海,報導出來面子不好看,可是不報導吧,人家海外都在報導,並且在盛讚中國領導人處理事務的開明態度,所以就那麼簡單地提了一下。有關天津警察抓人、打人的事實,及朱镕基會見學員的事都沒有報導出來,所以很多中國人最終還是一頭霧水。

時隔不久,中共媒體的報導開始轉向,稱法輪功學員的上訪是“圍攻”中南海,並稱其有國際背景,有人在暗中操縱,目的是要挾中國政府,參與政治。隨之而來的便是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給中國人造成的錯覺是:這法輪功太不像話了,敢去中南海,不是參與政治去中南海干甚麼?再說了,去了那麼多人,這些人怎麼那麼聽話?看來組織可真夠嚴密的。這法輪功可有企圖,都是些危險分子,還是離它遠點好。

在這種心理的作用下,特別是後來中共炮製的傅怡彬殺人,以及天安門自焚等等案件,令中國人談法輪功而色變。即便在今天,有些人談起法輪功來還在不自覺地迴避。

其實,這是中共有目的地栽贓誣陷造成的。有的人可能還不大相信,那我們看看與我們同文同種的台灣同胞對法輪功的真實報導後對法輪功的態度,與我們有甚麼不同。

今年的四月二十四日,明慧網上有一篇報導《“四二五”之後法輪功在台灣遍地開花》,就是報導四二五之後,台灣法輪功的發展情況的。報導中說:

“許多民眾透過媒體報導,第一次聽聞法輪功。從接受採訪的學員現身說法,分享修煉後祛病健身,以及心性提高後處處與人為善,家庭和樂融融的經驗﹔以及到北京大上訪的學員們,所展現的祥和與高尚的風範,很多人受到觸動,紛紛前來學煉法輪功。各地煉功點,大量湧入新學員,九天學法煉功班場場爆滿,每班平均七十名以上,每班都在緊急徵求老學員支援,幫忙教功。

“黃埔新村煉功點的輔導員表示,有時需開放煉功房和學法房,兩臺電視同時播放才夠用。銅山街煉功點的輔導員林先生說,開辦的九天學法煉功班,連續三期均都湧入一百多名新學員,連前院玄關都擠滿了人,兩臺電視同時播放都還不夠。由於人數眾多,學煉功法時較難伸展開來,許多人還提前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到點上學煉功法,彌補前一天的不足。

“中國大陸上萬名法輪功學員於“四二五”大上訪事件之後,台灣學煉法輪功人數激增,各地煉功點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由原先的幾十個煉功點,蓬勃發展至今已有一千多個煉功點,學煉人數超過五十萬,涵蓋大學教授、醫生、律師、工程師、公務員、軍警、士農工商、學生、家庭主婦等各階層,是中國大陸以外修煉法輪功人數最多的地方。學煉者身強體健、心性道德提升,普遍受到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與歡迎。”

這就是台灣媒體正面報導四二五大上訪後的真實情況。今天到台灣旅遊的大陸觀光客,看到那麼多同胞修煉法輪功相當吃驚,其實這就是不同的宣傳造成的不同結果。

當然了,有些人會說,我不煉法輪功又能怎麼樣?中共說好說壞與我有甚麼關係?我們不是說讓你煉法輪功,煉不煉,那都是人自己的選擇。問題是,中共對新聞的壟斷和造假宣傳,使你失去了了解真相的機會。你不煉法輪功可能沒有甚麼遺憾,可是你生活在謊言之下而不自知,卻是非常可悲的。希望您能清醒地對待這件事,做一個明白事理的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