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5號箱涵爆洪水 3人救出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國道5號高速公路烏塗管制站的沈砂池箱涵清淤工程,今天下午因雷雨,箱涵湧入大量雨水。3名工人一度傳出遭水沖走。市府消防局全力搶救,最後順利救出避災的3名工人。

市府消防局表示,下午1時51分獲報指稱,國道高速公路局頭城工務段,位於烏塗管制站的箱涵工程發生工安意外,有工人遭箱涵內的水流衝走。消防局據報後,立即出動6分隊21車、49人前往瞭解、搶救

初步調查,頭城工務段當時正由包商實施迴車道的沈砂池箱涵清淤工程,大雷雨使得大量雨水衝入沈砂池與箱涵,正在施工的7名工人,有4人逃出。但另有3人走避不及失蹤,工人立即報案搶救。

消防局到達現場時,沒有找到失蹤者,懷疑遭洪水沖走,立即與包商配合,依據箱涵設計圖,企圖在終端設置攔截點,希望可以攔截遭水沖走的工人。國道也一度將大客車暫時封閉,以利救災。

消防局說,下午約3時許,搜救人員在箱涵上游約150公尺處的一處避災空間救出正在躲避洪水的3名工人。這些工人在洪水來襲時,來不及逃出,於是往上游躲避,他們被救出時意識清楚,無須送醫。

另外,因為下午的午後雷雨,造成石碇地區暴雨,石碇烏塗也因山坡地有土石滑落,一度影響交通。

石碇區長吳金印說,他帶領區公所人員趕抵現場,先暫時將落石移到旁邊,再通知廠商災後復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