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員暗示或允許中國察看美隱形直升機殘骸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新聞Abcnews5月10日報導,巴基斯坦官員10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美軍特種部隊在除掉本·拉登軍事行動中遺留在巴境內的隱形直升機殘骸中國也十分感興趣。

這名官員還暗示中國很可能將或獲準一看。美國官員稱,他們尚不確定中國是否已“看過”直升機殘骸,不過他表示,如果中國迄今未獲準 “看一眼”隱形直升機殘骸,他將會非常震驚。

據CNN報導,據美國白宮稱,在突襲基地頭目本·拉登的行動中,一架直升機因故墜落在院墻上。在墜毀後,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曾試圖摧毀直升機殘骸,但直升機尾部的重要部分卻在爆炸中倖存。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列剋星敦研究院副院長丹尼爾·古爾(Dan Goure)指出,這架隱形直升機可能為海豹突擊隊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優勢。他說:“你不知道它朝你飛來,這是重點所在,因為這些飛機速度快,且飛行高度不高;如果聽起來不象朝你飛來,你可能都來不及作出反應……顯然,這就是成功的一部分。”

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記者採訪時,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鄰居們稱,在襲擊當晚,直到直升機飛臨頭頂,他們才聽到直升機的聲音。

航空專家指出,這架經過高度改良的直升機不僅噪音低,而且雷達信號也被降至最低水平,而其特殊配置的尾部回轉軸及圍繞其的轂蓋形機架,以及直升機的總體外形,都是找到直升機性能優越原因的線索。從這架飛機殘骸中所收集到的潛在技術優勢,可能會成為令中國人“非常感激的禮物”。

克拉克說:“鑒於巴基斯坦獲得中國的技術以及其它先進係統,所以巴國政府總是尋求通過一些方式給予中國一定的回報。”眾所周知,中巴政府保持著密切聯係。

今年4月,旁遮普省首席部長穆罕默德·沙赫巴茲·謝裏夫(Muhammad Shahbaz Sharif)對中國進行了訪問,訪問結束後謝裏夫告訴巴國當地媒體稱,中國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