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熱 賽門鐵克財測優於預期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全球最大防毒軟體製造商─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的營收預估高於分析師預期,主因雲端資料備分軟體需求增加,加上受惠於美元走軟對海外銷售影響。

賽門鐵克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截至7月1日為止的會計年度第1季營收將在15.7億到15.9億美元之間。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分析師預估營收平均為15.5億美元。

總部設在加州山景市的賽門鐵克在歷經景氣衰退後,為行動裝置和透過雲端連網機器量身打造防毒軟體,加速營收成長。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駐紐約的分析師哲尼克(Brad Zelnick)表示,這家公司也開始嚐到歐元兌美元走強的甜美果實,海外營收價值因此提高。

哲尼克說:「賽門鐵克漸漸轉舵而行,表現也相當亮眼。」他將賽門鐵克的投資等級列在「優於大盤」。

賽門鐵克公布財報後,在盤後交易上漲8美分,報19.49美元。其股價今年計漲16%,在那斯達克股市收19.41美元。

賽門鐵克表示,第1季扣除部份成本的每股獲利將在36到37美分,相較於分析師的平均預估36美分。(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