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蟲帶超級細菌 加國現病例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吸血臭蟲是否有可能變得更難纏?答案是肯定的。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公布的新興感染疾病報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 report)指出,在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一處貧民區現蹤的臭蟲,居然感染強烈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報告指出,在溫哥華市中心貧民區的3名住院病人身上,發現5隻感染臭蟲,這些臭蟲檢驗出感染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以及抗萬古徽素腸球菌(VRE)。該區貧窮、愛滋病、毒品注射比例相當高。

目前無法得知是人類將這種超級細菌傳染給臭蟲,還是臭蟲傳染給人類。

一旦感染MRSA或VRE,許多抗生素都束手無策。

MRSA指的是感染具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近來在醫院病例持續增加,若血液或手術傷口不慎感染,可能致命。

VRE是1種對人體平時無害、存活於皮膚或腸道的細菌,但對病體、或免疫系統衰弱的人,會產生嚴重的健康問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