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拉登幼子逃過美軍突擊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 巴基斯坦保安官員透露,被稱為「恐怖皇太子」拉登19歲幼子哈姆扎在上周日美國突擊拉登大宅當日失蹤,目前下落不明。被稱為「恐怖皇太子」。 並可能正找尋機會為父親報仇雪恨。曾至少兩次於拉登的宣傳短片中現身。

拉登的3名遺孀及數名子女目前正由巴基斯坦情報當局拘留及盤問,美國廣播公司引述巴國官員報道,3名遺孀供稱,拉登其中一名兒子自美軍突襲後下落不明,可能就是拉登幼子哈姆扎(Hamza)。美軍當天的行動殺死4名男子,除了拉登外,還包括其22歲兒子哈立德(Khalid)及兩名信差。

哈姆扎「恐怖王儲」

哈姆扎雖然年紀輕輕,但似乎甚受拉登器重,有「恐怖王儲」(Crown Prince of Terror)之稱。在2001年發布、攝於拉登另一名兒子穆罕默德(Mohammed)婚禮的影片中,哈姆扎穿著戰袍。

在另一段2005年發表的影片中,當時15歲的哈姆扎於阿富汗邊境的巴基斯坦部族地區出現,手持半自動步槍,聲稱要參與對抗巴國保安部隊的戰鬥。他還被指策劃暗殺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娜齊爾。貝娜齊爾2007年遇害前,曾宣稱哈姆扎領導4個以她為目標的「自殺式炸彈襲擊小組」。

英國《鏡報》引述保安消息人士稱:「這名年輕人的身分和所知的事,令他(對外界)極之危險。如果他失蹤,他會謀求報復,並成為整個基地組織的頭目。」

拉登據傳有約20個子女,部分一早已他劃清界線。他最高調的兒子奧馬爾(Omar bin Laden)周二代表家人在《紐約時報》發表聲明,質疑美國任意殺害拉登,違反國際法。聲明稱,「任意的殺戮不能解決政治問題,公義必須在眾人面前得到彰顯」,質疑美國為何不拘捕拉登並在並法院審訊他。聲明稱,拉登的所有家人因其被海葬而受到羞辱,並要求巴國釋放拉登3名遺孀及其他子女。現年30歲的奧馬爾是拉登四子,目前在英國居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