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殤滿2月 日皇夫婦探核災區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日本福島市11日法新電)強震海嘯重創日本引發核電廠災變2個月後,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今天訪視福島,撫慰數百名核災疏散民眾。

日皇夫婦跪在吾妻運動公園(Azuma Sports Park)地上,與民眾對話。這些民眾自311強震海嘯重創核電廠成災,導致民眾須迅速撤離後,就再沒見過自己的家園和農地。

77歲日皇明仁問1名老婦人:「妳還好嗎?」這名老婦人是600多名棲身吾妻運動公園收容所的災民之一。

明仁又對另1名民眾說:「身體健康要多加注意。」

近10萬名福島縣居民仍無永久居所,其中6萬人住在體育館、學校和其他避難所,大部分民眾忍受擁擠,以及幾乎沒有隱私的環境。

許多人為罹難親人悲慟。這起二戰以來日本最嚴重的災禍,造成1萬4949人喪命,另有9880人下落不明。

日皇夫婦日前曾探視鄰近縣市的海嘯倖存者,今天則是首度訪視核電廠災變受災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