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獵拉登機殘骸 傳中共想瞧瞧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執行突擊本•拉登任務後,在現在留下「匿蹤」直升機殘骸,國防分析家表示,就算巴基斯坦或中國等其他國家想要窺探殘骸,可能也不會有太多收穫。

美軍上週執行狙殺本•拉登任務期間,這架直升機降落時發生意外,海豹突擊隊離開本•拉登位於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住處前,摧毀直升機。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和其他官員說,美國在這次任務中出動黑鷹式(Blackhawk)直升機,但殘骸照片引發直升機經過改良或是全新版本的強烈猜測,該機可減少噪音和避免雷達探測。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要求巴基斯坦送回這架受損的直升機。但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巴基斯坦官員表示,中國(共)也對一窺直升機尾部殘骸「很感興趣」。

1名不具名官員也說:「我方也許會讓中國(共)瞧一瞧。」

但列星頓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主任、航空分析家湯普森(Loren Thompson)告訴法新社,各國檢查飛機殘骸,不會從中學到太多東西。

湯普森說:「低飛或所謂匿蹤的技術,各界已經普遍暸解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