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登峰紀錄 尼國前外長身亡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尼泊爾官員今天表示,82歲的前外交部長烏帕德希雅(Shailendra Kumar Upadhyay)試圖成為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最高齡人士,卻在聖母峰(Mount Everest)的山坡喪生。

登山運動部官員潘迪(Tilak Pandey)透過電話告訴美聯社,昨晚烏帕德希雅從設於聖母峰山坡的第1營地返回基地營時昏倒。烏帕德希雅因為感覺不適,返回基地營接受醫療照顧。

潘迪表示,烏帕德希雅在結冰的山路上昏倒,登山同伴餵他喝水,並讓他吸氧氣瓶,不過他仍回天乏術,可能是常造成登山者死亡的高山症所致。

烏帕德希雅的遺體預料會在今天稍後,空運至首都加德滿都(Katmandu)。

烏帕德希雅在1986至1990年間擔任尼泊爾外長,另於1972至1978年間擔任駐聯合國代表。

他試圖打破先前由另1名尼泊爾登山者創下的紀錄。這位登山者以76歲高齡,攻上8850公尺的聖母峰頂。

目前聖母峰基地營內有數十名登山者希望在本月攻頂。5月被視為最適合攀越聖母峰的時機,因為這個月份通常會有數天的天候有利登山。(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