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油工揭更恐怖地溝油——糞水石頭衛生巾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近日,大陸再現用化糞池水熬地溝油黑作坊。黑幕是由上班僅5天,撈油時不慎跌入油鍋被燙成重傷的貴州籍男子何勇曝光的。用來熬製地溝油的原料不僅散發著惡臭,殘渣裡還混著石子、塑料袋和衛生紙、衛生巾,令人作嘔。

地溝油黑作坊

據大陸媒體報導,39歲的貴州籍男子何勇1個月前來到東莞打工,其打工地是位於塘廈的一個地溝油黑作坊,上班僅5天的他,撈油時不慎跌入油鍋被燙成重傷。現在醫院的他揭露化糞池、下水道裡撈潲水熬成地溝油黑幕。

何勇斷斷續續地告訴記者,熬油的鍋大約長2米、寬1米、深1.5米。這些熬製地溝油的原料有的來自深圳,有的則是在塘廈當地收集的。有的是從下水道撈出來的,有的是收集的餐館的潲水,還有的是跟一些公司合作,他們從化糞池抽上來的,然後就賣給了他們。除此之外,一些死豬之類的被丟棄的東西,也會被老闆撿來,放在一起壓出油水。

何勇說:“地溝油黑作坊是從下水道、化糞池裡撈出泔水渣,把裡面的油水壓出來,然後把它們熬成地溝油。熬好的油湊到一定數量,老闆就會派車把它們送去深圳的一些批發市場,東莞的批發市場也有送,聽說都是用來吃的……”

報導說,記者在暗訪中查處中看到,那些用來熬製地溝油的原料實在令人作嘔:不僅散發著惡臭,殘渣裡還混著石子、塑料袋和衛生紙、衛生巾。

報導最後說,要是你看到那樣的場景,估計都不敢再出去外面吃飯了!

何勇上班僅5天 撈油時不慎跌入油鍋燙成重傷

4月8日上午,何勇踩在油鍋邊沿上撈油,一不小心就滑進了長2米、寬1米、高1.5米的油鍋,油鍋裡正在熬煉著地溝油。等他奮力爬出油鍋時,渾身已被嚴重燙傷,幾乎沒有一處完好的皮膚了。那一天距何勇從貴州老家來東莞塘廈打工,才剛5天。

何勇妻子的表哥祝建從老家趕來幫忙處理此事,他說何勇“真是撿了一條命”。因為那個黑作坊一般是頭1天晚上把油熬好了放在那裡冷卻,第2天才會把油裝起來運走,何勇掉進去的時候不是油溫最高的時候。

1個月來,何勇的醫療費用已達10萬元。何勇的主治醫生告訴記者,這只是前期的保命治療,後續治療還需進行多次手術,費用至少還要10萬~20萬元。不過,老闆委託1名律師過來“談判”,提出再一次性賠給我們近16萬元,然後“此事就到此為止”。

祝建說:“你說說,人傷成這樣,再花16萬元就夠了嗎?人就能跟以前一樣了嗎?

祝建說,他們也專門去請教過律師,律師說象何勇這樣的情況,後期的治療費用至少要10萬~20萬元,而且按照他的傷情,他以後肯定沒有什麼勞動能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