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5月9日國際新聞簡訊

1、也門安全部隊向示威者開槍 10人受傷

也門各地連日來再度出現大型的反政府示威活動。目擊者表示,也門安全部隊星期一(5月9日)向圍堵一座政府大樓的抗議者開槍,至少造成10人受傷。也門南部重要城市塔伊茲( Taiz )週日也出現了大型集會,數以千計大多數由教師和學生組成的示威者,聚集在塔伊茲的教育部大樓,要求推延學校的考試,並高呼推翻薩利赫的口號,也門三個月來抗議政府浪潮不斷,大約有150人在動亂中喪生。抗議者發誓除非看到總統薩利赫下臺,否則他們將繼續在街頭抗議。

2、艾利颱風重創菲律賓中部十人死亡

菲律賓災區當局表示,週日(五月八日)艾利颱風夾帶豐沛雨量重創菲律賓中部,引起水災及土石流,並造成十人死亡、數千人撤離。目前艾利颱風正逐漸朝台灣方向北移。台灣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巴土海峽和東南沿海發佈輕度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由於艾利颱風強度稍微減弱,預估台灣發佈陸上警報的機率不大。

3、日本考慮關閉濱岡核電站

日本中部電力公司的主管星期一同意關閉濱岡核電站,以回應日本首相菅直人提出的關閉該核電站的請求。科學家認為濱岡核電站附近在30年內遭遇大地震的機率高達90%而且與福島核電站類似,容易受到地震和海嘯破壞。另一方面,身穿保護裝備的工人星期一早上進入福島核電站一號反應堆大約30分鐘,測量核輻射水準,確定恢復安裝新的冷卻系統是否安全。

新唐人記者吉米、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