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峰會 泰柬衝突喬不攏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領袖今天未能找出泰柬邊境衝突的解決之道。在東南亞地區致力推行經濟整合的當下,泰國、柬埔寨爆發的致命衝突,恐有威脅地區和平穩定之虞。

根據美聯社報導,陷入爭端的泰、柬雙方領導人在印尼總統居中斡旋、希望敲定長久停火協議之下,於8日見面會談。但雙方互不退讓。

泰國外交部長卡席特(Kasit Piromya)在罕見的3方會談結束後對記者表示,「會議沒有結論。」「我們還得再談。」

泰國、柬埔寨和印尼3國的外長將於今天下午繼續展開談話。

東南亞國家協會的年度峰會本應聚焦於如何在2015年前,發展出整合的區域經濟,但是打不停的泰柬邊境爭端卻搶盡鋒頭。

東協輪值主席國印尼的總統尤多約諾(SusiloBambang Yudhoyono)在開幕聲明表示,若會員國之間欠缺和平穩定,就成不了大事。因此同意協調泰柬2國總理的會談。泰柬衝突在過去2週以來已造成20人死亡、數萬人逃離家園。(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