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賓揚名 海豹書籍強強滾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海軍海豹部隊(Navy SEAl)擊斃全球頭號恐怖分子本·拉登,引發民眾對這個行事神祕特種部隊單位的好奇,出版商趕搭這波熱潮,搶推許多相關書籍,有的還未出版就登上暢銷排行榜。

由前海豹部隊成員撰寫的新書「海豹第6小隊:海軍海豹部隊精銳狙擊手的回憶錄」(暫譯,SEAL TeamSix: Memoirs of an Elite Navy SEAL Sniper),預定10日才出版,但自從本·拉登被擊斃後,過去6天來都盤踞美國最大網路書店亞馬遜(Amazon.com)的百大暢銷排行榜內,目前名次暫居第6。

本書作者之一衛斯丁(Howard Wasdoin),自海豹部隊退役,另1位作者坦普林(Stephen Templin),也曾參加海豹部隊的嚴格訓練。

海豹第6小隊是1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祕密單位,負責反恐、拯救人質和平亂等任務。在這本充滿戲劇性的編年體爆料新書中,作者從基本水中爆破訓練(BasicUnderwater Demolition SEAL school, BUD/S)的嚴苛篩選過程寫起,帶領讀者深入了解海豹部隊和特種部隊狙擊手的種種。

衛斯丁通過BUD/S訓練後,被分發到海豹第2小隊,第1件任務就是參加「沙漠風暴行動」(OperationDesert Storm)。後來他接受加入第6小隊所需的篩選訓練課程「綠色講座」(Green Course),內容包括地面作戰與徒手格鬥。

他如願加入海豹第6小隊,後來又從美國最有名、也最具挑戰性的狙擊手訓練計畫─陸戰隊偵察狙擊學校(Marine’s Scout Sniper School)畢業。在海豹第6小隊的18名狙擊手中,衛斯丁表現最搶眼,可說是全世界最優秀的狙擊手之一。

他從狙擊學校畢業不到半年,奉派刺殺索馬利亞軍閥艾狄德(Mohamed Farrah Aidid),不過他和同袍很快就發現,他們的援助被切斷,必須靠自己殺出生路。在廣為人知的摩加迪休之役(Battle of Mogadishu)中,18名參與任務的美軍喪生,另有73人負傷。衛斯丁和敵人交戰時,兩條腿幾乎全被炸掉。

據亞馬遜網站介紹,衛斯丁親身經歷的戲劇性戰鬥故事,加上成為全球殺人能力最強狙擊手過程的內幕秘辛,讓本書成為多年來最具爆炸性的美軍回憶錄。(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