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暗通本•拉登 美要巴情報員名單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紐約時報」(The NewYork Times)晚間報導,由於美國試圖查明若干巴基斯坦高階情報員中是否有人與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接觸,美方要求巴基斯坦透露這些情報員的身分。

紐時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說法指出,巴基斯坦國家情報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若干成員據信與本•拉登關係密切,但巴國軍方和情治單位拒絕透露國家情報局成員的身分。對此,美國政府官員備感沮喪。

1名政府高官表示,「如果說(陸軍總司令)卡亞尼(Ashfaq Parvez Kayani)和(國家情報局長)巴夏(Ahmad Shuja Pasha)知道本•拉登就在那裡,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不過,「如果我們發現親近巴夏的人知道內情,我也不會太意外,這多少也有點心照不宣」。

紐時表示,巴國調查員本週在拼湊本•拉登過去9年的生活時表示,本•拉登住在巴基斯坦都會區的時間,比先前外界猜測的還要久。(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