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分析電腦獲情報 基地擬911十周年再襲美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拉登被美軍擊斃後,美軍從他匿藏的巴基斯坦大屋內搜獲的情報資料顯示,他生前領導的「基地」組織密謀在今年「九一一 」事件十周年之際,向美國的鐵路系統發動襲擊,意圖令火車出軌。另外,「基地」有意襲擊華盛頓紐約、洛杉磯及芝加哥等大城市。

美國國土安全部向各地的執法機關發出通告說:「截至去年二月為止,基地組織一直密謀在『九一一』十周年的日子,在美國某處向火車發動襲擊。」國土安全 部指「基地」擬破壞鐵路,令到火車跌落山谷或橋梁。「基地」評估,用障礙物干擾鐵路之舉只能成功一次,因為下次便會被發現。
  
圖襲鐵路致火車出軌
  
「基地」又評估,較先進的火車車卡都裝有煞車系統,雖然在某一方向「做手腳」可以令車卡出軌,但不足以令它跌離路軌。運輸安全局計劃稍後向各鐵路部門發出相關警告。
  
除了計劃在「九一一」十周年向美國鐵路系統發動襲擊外,「基地」亦有意襲擊美國的大城市,當中包括華盛頓、紐約、洛杉磯及芝加哥等地。
  
對特別日子具興趣
  
美國當局又從這些檢獲的資料分析發現,「基地」組織特別有興趣在七月四日美國獨立日、聖誕及聯合國大會開幕日這些特別日子,策動襲擊。
  
消息人士說,海豹特種部隊日前突襲拉登在巴基斯坦的大宅,擊斃這名恐怖首腦並拿到電腦硬碟與其它資料,這些情報就是根據些資料分析而得。
  
在拉登大宅檢獲的資料包括十隻硬碟、五部電腦及超過一百隻DVD碟。此外,美軍也發現五部手機、多份文件及五支槍,當中包括AK-47自動步槍及其它手槍。
  
國安局已檢討防範措施
  
事實上,自從美軍擊斃拉登後,國土安全部已採取一系列步驟,重新檢討所有可能是恐怖分子攻擊目標的防範措施,包括全國的運輸系統。國土安全部也在機場和邊境加派人手,但目前沒有計劃提高警戒級別。
  
但國土安全部發言人錢德勒強調,這項襲擊美國鐵路的陰謀僅是初步報告,通常計劃會依情況的發展或轉變而有所修正,而目前並無情報顯示美國鐵路系統正面臨逼在眉睫的威脅,也不清楚「基地」組織在是否為此作過更多的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