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驅逐14名利比亞外交官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法國宣佈十四名 利比亞外交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的綜合報導,法國外交部週五發表聲明,驅逐十四名利比亞原駐法外交人員,並要求這些“不受歡迎的 人”立即離境。法國外交部發言人(Bernard VALERO)表示,根據各自情況,相關者分別擁有24小時至48小時的時間離開法國國境。

據《法廣》報導,法國外交部在回應法新社詢問時進一步指出,巴黎指責上述利比亞人員的行為和活動不符合聯合國決議,尤其是1973號決議,違背對利比亞平民的保護。

法新社指出,這十四名外交人員均由卡紮菲政權任命,而法國做為首個承認利比亞反叛代表機構-國家過渡委員會(CNT)的國家,巴黎現在已經不再承認卡紮菲政權的合法性。

法新社介紹說,在巴黎的利比亞駐法大使和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早在二月二十五日即宣佈辭職,譴責發生在利比亞的鎮壓行徑,並宣佈支持利比亞反叛方。

法新社注意到,在巴黎之前,倫敦已於週四宣佈驅逐兩名利比亞外交人員。英國要求這兩名從事了不符合國家利益活動的利比亞外交人員在5月11日以前離境。而利比亞駐倫敦大使早在英國在的黎波里的外交設施遭遇襲擊的第二天即已被要求離境。

路透社發自巴黎的消息說,法國週五驅逐了十四名效忠卡紮菲政權的利比亞外交官。有關驅逐的決定在此之前即已做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