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購自巴基斯坦殺拉登現場屍照曝光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本•拉登被擊斃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宣布不會公開拉登屍體照,以免被極端組織利用煽動暴力活動,但路透社周四公開了據稱是遭美軍擊斃的另外3名男子的屍體照,照片購自一名巴基斯坦保安官員,輿論擔心拉登的遺照恐有流出之虞。

路透社稱所獲得的3張屍體照是由一名曾進入大宅的巴國保安官員拍攝。死者包括兩名穿著傳統巴基斯坦服裝的男子及一名穿T恤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躺在一支塑膠水槍上,頭部下方有大灘血水,另一名男子鼻血流過面頰,胸前亦有大片血漬,穿T恤的男子則躺於血泊中,血液顯然來自頭部的傷口。照片中不見武器,亦不見死者手臂部分。

路透社稱,最早的照片攝於周一凌晨2時30分,即美國突襲拉登藏身的阿伯塔巴德大宅後約1小時,其餘的在同日清晨5時21分至6時43分之間拍攝。這批照片尺寸與像素均相同,顯示沒被竄改。路透社同時還買下一些顯示大宅外的環境及美軍直升機殘骸的照片,該社相信該批照片都是真實的,它發表聲明稱,由於拉登之死是國際大事,因此它決定向傳媒客戶提供相關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