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鑽石婚 學生不可思議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6日電)101歲的林樹藤和100歲的林楊邁結婚78年,兩名百歲人瑞締下的鑽石婚姻,看在新生代學生眼裡,學生直呼「真是不可思議」。

  玄奘大學新聞系學生下週將舉行畢業展,其中1則專題作品「百年好合」是從民國100年結婚潮出發,採訪結婚78年的林樹藤和林楊邁、及今年完婚的新世代新人。

  林樹籐年輕時向友人借300元當聘金,將妻子娶回,婚姻一路下來就是78年。講起如何能白頭偕老?林樹藤沒有大道理,只簡單說「沒有不吵架(冤家),一樣會鬥嘴,但忙著種田,忙著養育子女,沒時間吵啦。」

新聞系學生張芷瑄說,採訪林樹藤夫婦的過程很歡樂,現在不少夫婦剛結婚就吵翻天,離婚率又高得不得了,看到這對夫妻能結婚這麼久,真的很不可思議。

擔任攝影的新聞系學生謝依雯說,儘管只能呈現片段畫面,仍希望百歲爺奶的鑽石婚故事,讓更多人正視對婚姻的珍愛、及夫妻雙方共同守護彼此的那份承諾。

玄奘大學新聞系畢業展將於5月11日至12日展出,作品包含專題、紀錄片、雜誌、廣播、劇本、論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