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垃圾車 駛進法國街道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路透電)多年來負責於法國街道上收集垃圾、笨重又高污染的卡車即將退役,從此不再有惱人的噪音。新一代超安靜的全電動卡車下週起披掛上陣,肩負起收垃圾的重任。

這批零排放、法國製造的全新卡車同樣是大塊頭,但在大幅減少環境衝擊,以及搭配不討人厭的安靜引擎等條件下,蒐集跟它們前輩一樣多的垃圾。

位於巴黎郊區、人口超過7萬的市鎮庫爾布瓦(Courbevoie),將在5月12日率先引進第1批新款垃圾車

根據法國蘇伊士環境集團(Suez Environment)子公司—法國SITA公司(SITA France),所有使用電動和熱能雙引擎的現行卡車最後都會被新款取代;到今年底則會有11輛新款卡車上路。

SITA工業中心主管菲西涅(Cyril Fraissinet)表示:「工程師絞盡腦汁才得到這個成果。他們必須盡可能縮減耗電量,研發出現在這款引擎。」

新一代的卡車搭配鋰離子電池。這款電池由美國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s)旗下的Dow Kokam製造,可連續作業8小時不需充電。(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