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展』將開幕 影評人及導演抵紐約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為期兩週的『台灣電影展』即將於5月6日在紐約林肯中心開幕,為此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及兩位導演鐘孟宏,瀋可尚專程抵達紐約參加開幕式,並於(5月5日)在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舉行記者招待會,請看報導。

被稱為台灣最年輕的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很榮幸被邀請到紐約來,他表示此次影展重點不是數量而是類型和年代,影片不僅展現了台灣的環境,還從精神上進行深層廣度的探索。

台灣資深影評人聞天祥:“那么大數量的臺灣電影,而且是跨那么多年代的臺灣電影。而且是紐約的固定的,具備了高度聲譽的地方,完整頓放映是最難的的。對臺灣來講,對華語來講,這些東西都是老東西,但對西方觀眾來講是非常新的。這些老東西新觀念是影展的一個趣味了,冷外一個特色就是放映了5部全新的臺灣電影。在臺灣和美國都沒放映過的電影。”

『朱麗葉』是台灣電影展20部精選影片之一,導演瀋可尚認為新一代的電影人隨著時代的變化,更加關注表現的題目是世界共通的,都可以理解的。

『朱麗葉』導演瀋可尚:“我們這輩在做的就是調整,電影不是放給臺灣自己看而已,可能因為網絡的關系,或者是其他影展的關系,在好的方面,正當方面。我們的市場很大。我們必須認為我們的市場是全世界。”

劇情長片『第四張畫』導演鐘孟宏獲得2010年金馬獎最佳導演,他表示通過這部影片表現了當前台灣兒童成長的問題。

『第四張畫』導演鐘孟宏獲。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