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暴打教師 觸怒四川萬人五四大遊行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四川省射洪縣一名高校教師遭七名警察無故暴打事件,在五四青年節當晚引發學生為首的遊行抗議,圍堵縣委要求嚴懲兇手者達萬人。官方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誤抓誤傷”,同時嚴控網絡輿論。

射洪中學教師被警察毆打逾萬民眾游行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3日,四川射洪中學一名高三班主任余輝前往該校為青年節舉辦表彰大會時,在會場附近花果山金桂園被7名便衣警察強行脫光衣服、當街瘋狂毆打長達半個小時。憤怒的師生一連兩日遊行到縣政府抗議,週三逾萬民眾遊行,要求當局嚴懲胡亂打人的警察。

5月4日晚九點左右,該校剛下晚自習的學生門,打起“警察打人,還我公道”的標語,高喊口號,游行往縣委,不少老師和家長隨行,而沿途也有大批市民加入,縣委門前五十米圍的水洩不通。

射洪中學的梁老師週四告訴記者:“學生自發到縣委援助教師,要給個說法。從學校走過去,加上居民那些,都在呼口號’警察打人、還我公道’。當時看到這個情況,我們也都跟過去,怕學生出什麼事情,我都沒能擠進去。當時有個政府人說你們這叫非法聚集,引起學生不滿。學校校長也拿起話筒勸說,讓學生回去休息,等政府慢慢解決。”

據悉,示威的學生一度與門衛發生衝突,憤怒的民眾燒掉縣委大門上“國泰民安”等宣傳條幅。

官方稱“誤抓誤傷”

4日晚11點該縣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稱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太和中隊民警抓捕一犯罪嫌疑人時誤抓誤傷了射洪中學教師余輝。

民眾在周四凌晨散去,但他們並不滿意“誤抓誤傷”的說法。一名該校的男教師說:“是不滿意呀!現在市委市政府接手處理,說5天后給答复。等到時候再看吧! ”

週四四川新聞網以及國內多家媒體都刊登了官方新聞發布會的通稿,但通篇沒有提到處理不當引發的萬人群體性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致電射洪縣政府和遂寧市政府辦詢問此事,​​對方都稱無可奉告:“我們不了解!”,“這個我沒辦法回答你,實在不是很清楚,你是記者就去問宣傳部吧!”

射洪中學週四照常上課,有政府和公安部門前往與教師談話,並要求他們做好學生工作。

而相關事件的網帖均被迅速刪除,射洪中學的百度貼吧也被封鎖,提示語為由於違反相關法律。

射洪中學教師的反應

梁老師說:“昨天那個事情拍照的人特別多,但我們搜索了都沒有啊,還有百度上面我們射洪中學都沒有了,可能是地方屏蔽了還是怎樣。看他們5天后到底怎麼處理吧。我們肯定要求嚴懲打人者,假說你是’誤抓’也不能把人打成這樣。現在教師學生情緒肯定無法安撫,但考慮大局,學習重要而且就快高考,所以現在哪怕再有情緒還是在做工作讓學生好好學習。”

據悉餘輝被打期間該校老師和校長都上前解釋是該校的老師,要求住手,但這些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執法者態度囂張,最後更將余輝扣上手銬塞進車繼續毆打。現場的教師們砸爛玻璃,把他拉下車。而110到場後,打人的便衣警察繼續出言恐嚇現場取證的師生和傷者家屬。事後警方推託,而政府所謂調查小組到醫院走了過場甚至態度傲慢,因而激化了事件。

被警察打至重傷的教師余暉,是射洪縣射洪中學高三班的班主任,現時仍然留院治療,週四該校多名老師及學生均到醫​​院探望他。其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向記者指,余暉身上多處被打傷,其腦部更出現瘀血,頭部非常痛楚,正接受專科治療。她說:“他仍在醫院接受專科治療,情況不好,很多老師都去探望他,支持他。”

另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老師向記者指,事件在周二下午發生,當日余暉老師正前往東山參加優秀教師表彰會,當他快到目的地時,突然遭7名警察暴力圍毆,導致其全身受重傷,當時余暉本人及在場的其他老師,均向警察證明余暉是學校老師的身份,圍觀的民眾亦紛紛上前製止,但警察都不理會,指余暉是殺人疑犯強行帶上手銬拖上車。

她說:“他們說余老師是殺人犯,將他打得很慘,被脫光衣服帶走,當時在場很多老師及民眾上前製止,但都沒有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