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至上 詠春元老讚大賽重傳統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8月6日在台灣臺北市舉行。香港詠春元老霍超師傅稱讚大賽發揚中國傳統重武德的武術精神,表示大力支持,祝賀大賽年年舉辦成功。

83歲高齡的霍超師傅目前擔任佛山精武會顧問,被人尊稱為詠春元老。他早年曾先後跟隨佛山讚先生再傳弟子梁福初和“詠春三雄”之一的“大力姚才”習武,60年代初期在香港設館授徒,其徒弟遍佈美國歐洲及大陸。

霍超為人低調,不喜追求名利,他強調傳統中國武術精神以武德為先。

佛山精武會顧問霍超:武德是最重要,所以師父教學生,第一件東西,就教你做人一定要正。怎麼正?行得正,站得正,立得正,學的要正,做人也要正,那麼多種正才學得到一套小捻頭。

他指出,以前師傅傳授功夫是師父找徒弟。

佛山精武會顧問霍超:品行、德行,和他有否善良的品格,方肯傳授。

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他盛讚是好事,並表示大力支持。

佛山精武會顧問霍超:“第一可以推廣中國武術;第二,可以聯絡全世界的人,認清楚我們中國武術。我本人就極之贊成,這是好主意。也祝福你們,希望你們舉辦成功,每一年都舉辦”。

談到詠春拳,霍師傅指出,短手、短橋、近身貼打,這些是詠春的特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