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世貿遺址獻花會見911救援人員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5月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到紐約世貿中心遺址,向「911事件」死難者獻花,又與在場的部分死難者家屬握手。這是美軍擊斃本·拉登以後,奧巴馬首次到當地。

較早時間,奧巴馬曾經到訪曼哈頓區一間消防局,當年世貿中心倒塌時,這間消防局有15名消防員在參與救援時殉職。

据《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消防隊員說,本·拉登的死向全世界傳遞出一條信息,美國永遠不會忘記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這位總統在紐約市悼念2001年基地組織襲擊中的受害者。在他訪問的幾天前,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

奧巴馬與紐約市前市長朱利亞尼在消防隊會見第一批對2001年基地組織的襲擊作出反應的人員時,發表了這一評論。

奧巴馬還訪問了當地一個警察局。那裡的警察是9月11日當天第一批趕往現場的人。
(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