袍內縫歐鈔 本•拉登隨時準備逃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過去24小時內大量浮現的基地組織(al Qaeda)領袖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狙殺新細節顯示,這位恐怖首腦曾備妥遭遇攻擊時的逃生計劃。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本•拉登的長袍內縫了1張500歐元(約新台幣21200元)鈔票和2個電話號碼,似乎隨時都準備逃離藏身的地方。

另據美國小報「國家詢問報」(NationalEnquirer)報導,本•拉登被美軍抓住時曾求饒,說:「那不是我。」

白宮消息人士透露前述本•拉登隨時準備逃亡的細節,凸顯追捕他的迫切性。每日郵報指出,500歐元可能算不上是1筆財富,但足供本•拉登從藏身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迅速逃往阿富汗邊界,或巴國境內其它地點躲藏。

報導指出,廣為人知的是,500歐元鈔票是毒品和國際犯罪圈最喜歡的貨幣,在流通的此種面額鈔票中,有極大比例由犯罪幫派持有,所以在一般市場的供應短缺。

每日郵報說,500歐元鈔票被暱稱為本•拉登,可能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有這種大面額鈔票,也曉得鈔票的模樣,有大量鈔票流通,卻沒有人親眼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潘內達(LeonPanetta)據傳曾在某次簡報會上表示,本•拉登已不再部署大量保鏢保護,因為他認為他領導的網絡非常強大,一旦遭遇任何突襲,他都能事先獲得警告。

1名美國高層官員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本•拉登藏匿的宅院是「蓋來唬人」,裝設柵欄和1道假牆,企圖混淆入侵者。

這名美國官員聲稱,這座宅院興建時就已作好攻擊因應措施,每層樓都有柵欄,宅院大門似乎被1堵磚牆擋住。(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