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死 英可能遭恐怖攻擊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基地恐怖組織首腦本•拉登日前被美軍擊斃,美國民眾歡欣慶祝,但倫敦警察首長警告,本•拉登斃命不代表恐怖主義就此結束,英國隨時可能發生恐怖攻擊。

倫敦警長史蒂芬生(Paul Stephenson)指出,目前英國發布的恐怖威脅等級為危急(severe),代表英國很有可能在沒有任何警示的情況下,隨時發生恐怖攻擊。

他說:「本•拉登死亡並不會代表基地恐怖組織利用恐怖活動殺害無辜的意識型態就此結束,我們必須持續對基地及他們的同謀保持高度警戒,注意範圍要擴大到巴基斯坦以外地區。」

倫敦在2005年7月7日首次發生自殺攻擊事件,傷亡嚴重,導致恐怖主義成為英國的頭號安全大敵,警方與情報單位也因此擴大防恐編制。

史蒂芬生指出,警方與情報單位將會繼續與國際夥伴和國內各社區團體合作,盡一切可能防堵恐怖主義。他同時呼籲民眾,如果有任何線索務必提供給警方。

他說,「提高警覺是我們因應恐怖威脅必須要有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