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任講師 分享青春期心事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歌手炎亞綸今天擔任一日講師,與小朋友分享青春期心事。炎亞綸透露,以前戴牙套,常被叫「鋼牙」,也不愛笑,但後來發現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他鼓勵小朋友要更有自信。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在台北市福林國小舉辦「一定要好朋友」校園活動記者會,現場舉辦有獎徵答,同時邀請擔任一日講師的炎亞綸現身,與小朋友分享青春期的心事。

國小高年級時因父親工作的關係,炎亞綸遠赴美國讀書,面對陌生環境,並親眼目睹黑人和白人的衝突,剛開始難免不知所措。炎亞綸說,後來他試著展示誠意,和大家保持好關係,才慢慢打破僵局。因此,他建議小朋友要敞開心胸,也可以尋求好朋友幫助,一起解決煩惱。

炎亞綸說,小時候因為戴牙套,常被叫「鋼牙」,也不愛笑,直到拆牙套後才知道,多笑能讓人感受到和善,他也發現,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因此鼓勵小朋友要更有自信。

兒福聯盟指出,現在小朋友越來越早熟,雖有很多管道可以接觸資訊,但面對生理變化,還是會有被嘲笑、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因此兒福聯盟和通路商合作,舉辦「一定要好朋友」校園活動,深入全台15所國小,除了教導青春期知識,也教小朋友如何互相幫助和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