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美經驗 彰縣團訪巴黎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4日專電)彰化縣長卓伯源率縣府7名處長的歐洲訪問團今天展開法國參訪行程,一行人接受巴黎市政府接待,彰化縣府人員踴躍提問,希望學習巴黎美的經驗,以打造彰化美的未來。

卓伯源與彰化縣府建設、工務、地政、教育、水力資源、新聞、行政等處處長4月底抵達歐洲,進行德法兩國考察訪問。一行17人3日晚抵達法國,今天拜訪駐法代表處,聽取駐法代表處官員說明台法雙邊各領域交流現況。

在駐法代表呂慶龍陪同下,卓伯源率團前往巴黎市政府。由巴黎市府國際關係處副處長湯瑪斯(PierreThomas)負責接待。

湯瑪斯簡報巴黎市政府組成、法律地位和市政概況,卓伯源率先發問,縣府人員陸續詢問巴黎有關教育、市政規劃、預算管理等議題。

卓伯源表示,這次歐洲考察行程著重在城市規劃和都市更新項目。要將巴黎、柏林、漢堡等國際大都市的都計創新理念和積極作法,帶回彰化。

他說,巴黎的建築文化和都市景觀設計讓人讚嘆,這次到巴黎學習美的經驗,是要讓彰化有美的未來。

呂慶龍表示,地方首長出外參訪意義正面,可相互學習對方優點。彰化縣有科技、有大學,有法國所需要的,未來願意在法國代尋可以和彰化互相結盟的城市或地區。(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