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警戒恐怖威脅 台商:安啦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菲律賓國家安全當局今天宣佈,南部民答那峨島現已進入恐怖威脅高度警戒狀態,但旅居當地的台商表示,大部份台灣人都距恐怖份子活躍的地區很遠,應該沒有受到立即的威脅。

菲律賓棉蘭佬(民答那峨島)台商會名譽會長劉文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商會目前有22名會員,集中在納卯市(Davao)及週遭城鎮。據他觀察,納卯市目前一切正常,台商也沒有感到擔憂,「安啦」。

在菲律賓南部鮪魚之鄉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Santos City)設有工廠的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理事主席邱福,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甫自納卯市駕車2小時返回聖托斯將軍市,沿途雖有經過一些軍警哨站,但安檢程序與平時一樣,並無特別緊張的氣氛。

民答那峨島幅員9萬7530平方公里,主要分為6大行政區,面積2萬244平方公里的納卯市是相當安全的區域,而恐怖份子多活躍在穆斯林自治區和西部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