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 44片拚百萬首獎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2011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台北電影獎」入選影片,共有44部片競逐「百萬首獎」,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表示,她給新世代影人2個建議,「不要嚇跑觀眾、不要嚇跑投資者」。

台北電影獎」是肯定台灣電影的重要獎項,今年擴大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短片等4大類影片創作形式報名,共有近200部影片報名,目的是鼓勵台灣新銳導演與演員等電影人,共同角逐「百萬首獎」。

今年入選的劇情長片,除了已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當愛來的時候」之外,其他多為風格迥異的新秀導演作品,包括林育賢執導的「翻滾吧!阿信」、網路小說家九把刀自編自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宏一執導的「消失打看」、鄭芬芬執導的「熊熊愛上你」等。

去年「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頒給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讓今年入選的紀錄片格外受到矚目。今年入選的13部紀錄片中,包括台灣文學大師系列電影的「兩地」、「尋找背海的人」、「化城再來人」,以及紀錄八八水災小林村滅村後的故事「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等。

張艾嘉表示,國片現在開始蓬勃,她給新世代影人2個建議,「不要嚇跑觀眾、不要嚇跑投資者」。

2011台北電影節入選影片,於6月24日至7月1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總督數位影城放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