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本·拉登 囚犯口供大有助益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表示,多年來的囚犯供詞有助於追擊奥薩瑪.本·拉登(Osama binLaden),包括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囚犯;但這些官員也表示,受到批評的審訊手段並未獲得明確線索。

白宮首席反恐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相關情報是在過去大約9年間獲得,一些極為投入的分析官十分賣力地工作。」

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時期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當局的確自「高價值囚犯」口中套取到聯絡人的相關重要情資;並表示「既然這個過程得到了昨天的成果,我就很清楚其中的因果關係」。

海登表示,儘管中央情報局的行動受到批評,「此次行動所依據的部份情資就來自囚犯口中」。(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