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5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1.米蘇拉塔戰火紛飛 班加西汽車爆炸

週二(5月3號),利比亞戰事仍然緊張。卡扎菲軍和反對派軍在米蘇塔拉激烈交火,而在反對派的據點班加西,一輛汽車在反對派支持者常常聚會的法院附近發生爆炸。

2.敘逮捕數百反對派 美國務院譴責

敘利亞政府軍週一在德拉市大肆鎮壓反對派人士,挨家挨戶進行突襲,打死了10人,並逮捕499人。內政部要求反政府抗議者在兩週內投降並上繳手上的武器。但反對派表示將繼續示威遊行。甚至兒童也上街集會,呼籲自由。

美國國務院週二指責德拉事件是當局的“野蠻”行為,實質是政府對無辜平民的集體懲罰。

3.英核設施附近擒5名恐怖嫌犯

英國警方週二通報,他們週一在英格蘭西北的一處核設施附近,抓捕了5名恐怖主義嫌疑犯,這5名男子年齡都是20多歲,來自倫敦。自從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被打死之後,英國加強了對恐怖主義襲擊的防範。

4.盛大婚禮落幕 查爾斯王子訪美

剛剛結束王室盛大婚禮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週二抵達華府,開始了為期三天的訪問。

當天,查爾斯王子先在美國最高法院,跟年輕法律學者會談,之後去城市花園,參觀了園藝展。週三,查爾斯將在喬治敦大學發表可持續農業發展的演講,之後到白宮,拜訪美國總統奧巴馬。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