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衝突不止 寄望東協會談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柬埔寨4月下旬爆發邊境衝突至今,昨晚雙方又發生交火,泰方一名軍人喪生、3人受傷,使得長期停火的可能性,只能寄望本週召開的東協高峰會會談。

  泰國副總理蘇德(Suthep Thaugsuban)表示,只有談判才能減輕持續不斷的衝突,但要與柬埔寨立即坐下來會談不容易,泰國政府必須持續注意邊界的緊張情勢。

  蘇德表示,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ASEAN Summit)將於6日至8日在印尼舉行,柬埔寨總理洪森(HunSen)屆時將會與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會談,應該會有正面結果。

  據泰國軍方表示,昨晚9時左右,柬埔寨軍人使用步槍、迫擊砲和手榴彈攻擊泰國邊境,槍砲聲一直持續到深夜11時。

  發生衝突的地方靠近泰國素輦省(Surin)的泰柬邊界,泰方村民紛紛從家中躲到臨時沙坑,有些人則乾脆又跑回避難中心。

  蘇德認為,柬埔寨軍隊不可能越境攻擊,在泰柬兩國領袖會談後,緊張局勢應該會緩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