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羅斯成史上最年輕MVP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北京時間5月3日據《芝加哥論壇報》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芝加哥公牛後衛22歲的德里克•羅斯成為史上最年輕的MVP(最有價值球員)獲得者。ESPN也報導了這一消息。

同時聯盟消息人士透露,NBA官方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北京時間週四)正式公佈這一消息,並在公牛與老鷹的第二場比賽中,為玫瑰頒發象徵最有價值球員的小銅人。他也由此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常規賽MVP。

在帶領公牛取得62勝20負戰績並拿到季后賽頭號种子位置後,羅斯被廣泛認為是本賽季的最有價值球員。這位22歲的芝加哥出生的後衛,在職業生涯第3個賽季,有著爆發的表現:場均25分、7.7次助攻和4.1個籃板。在去年夏天參加美國男籃之後,羅斯有了很大的提升。

羅斯於2008年第一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選中,並當選最佳新秀。在公牛兩大內線球員卡洛斯•卡洛斯•布澤爾和喬吉姆•諾阿均受傷的情況下,他帶領球隊前進,公牛從未遭遇過3連敗。

羅斯一向少言,但在去年9月份,他表露了奪得MVP的信心。"我是這樣看待這件事情的,為什麼我就不能奪得MVP?"羅斯說,"為什麼我就不能成為聯盟最優秀的球員?為什麼?為什麼我就不能呢?"

邁克爾•喬丹是公牛史上上一個獲得該獎項的球員,他曾經5次獲得過MVP。而喬丹本人也對後輩讚賞不已。在喬丹看來,公牛完全有可能在羅斯的帶領下實現復興大業,並再度拿到三連冠。
公牛主教練湯姆-錫箔度已經獲得了"年度最佳教練"榮譽。錫箔度和羅斯,將成為聯盟史上第12對獲得兩項榮譽的師徒。

對於公牛來說,本賽季可謂大豐收,球隊已經殺入東部半決賽,主帥錫伯拿到了年度最佳主帥,羅斯則收穫MVP。不過在與老鷹的首場季后賽中,公牛卻以95-103落敗,目前總比分0-1落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