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陸客頭七法會 家屬哭斷腸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 日電)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翻覆,造成5名中國大陸觀光客罹難。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今天為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家屬哭得肝腸寸斷,場面令人鼻酸。

  阿里山神木線小火車4月27日行駛中遭斷裂枝幹砸中,導致4節車廂翻覆,造成5名大陸旅客罹難、100多人受傷,嘉義林管處上午在嘉義市立殯儀館為5名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

  在誦經聲中,罹難者家屬雙手合十地看著親人的照片,難過地頻頻拭淚,或癱軟在椅子上,掩面痛哭。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帶領林管處人員一同到場陪祭。他表示,昨天的協調會中,先針對事故原因,交換意見,等彼此有一致看法後,再談理賠問題。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王輝興陸續複驗5 名罹難者,由家屬陪同並領取死亡證明書。昨天舉行的協調會中,經與罹難者家屬溝通後,原則上會依慣例,遵循兩岸開放觀光後的遺體火化方式處理。

  在這場事故中,罹難的5人都是中國大陸遊客,均為女性。包括徐熙芬(51歲、山東人)、馬瑞雲(50歲、山東人)、陳道華(73歲、四川人)、卓培群(68歲、四川人)、盧彩枝(52歲、廣東人)。

相關文章
評論